财经学院组织开展“早到教室十分钟,快乐学习一整天”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3 15:43 作者:财经学院 张雪萍/编辑 王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了落实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养成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大力推进“学生养成教育集中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财经与旅游学院组织开展“早到教室十分钟,快乐学习一整天”主题活动,引导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此次主题活动,以浓厚学习风气、维护良好秩序为重点,强化学生日常行为养成,引导学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营造良好的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的氛围,自觉树立当代大学生良好形象。我院学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表态要养成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每天早到教室十分钟,充分利用宝贵时间,提前预习功课,做好上课准备。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有利于我院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另一方面对于培养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养成教育应当从小处着手、小事着眼,常抓常新,不可一蹴而就,把良好习惯的养成作为学生追求的目标和境界,使养成教育由他律到自律。后期,我院将持续开展养成教育系列活动,将养成教育系列活动制度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