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8 17:49 作者:信息学院 桓美丽/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信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和信息学院党总支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将理论学习与岗位履职相结合贯穿始终,让辅导员党员在主题教育中唱好主角,10月18日特举办主题为“守初心,争做最美辅导员”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守初心,重温高校辅导员誓词。“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10月18日上午在格物楼206,信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辅导员举起右拳,重温高校辅导员誓词。他们用发自肺腑的声音,发出作为辅导员的初心和承诺,表达了奉献教育事业的忠心、恪守职业的决心、助学生成长的责任心、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的恒心,诠释了情系学生成长、做良师益友的担当。

---对标准,思考辅导员工作的创新与发展。组织集体学习《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对照《标准》中辅导员职业功能九个方面的内容,对号入座,要求缺什么补什么,根据自身需要有选择性进行了解、掌握工作内容,根据工作岗位有针对性深入学习、做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思考,进行发展性、创新性工作的研究与实践,在辅导员工作领域用心打造,最终成长为职业化、专业化的专家型辅导员。

---履职责,立足岗位做最美辅导员。组织集体学习《高校辅导员八项工作职责》,希望辅导员能以八项工作职责内容为指导,结合时代特点,坚定自身发展的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坚持把一线工作做好、做强、做优,辅导学生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工作有方法、办事有成效、学生很满意”的最美辅导员。

信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将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担职责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加快和推进学院“双高”院校和新校区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