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留学生“图书馆资源利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5-20 09:22 作者:供稿 胡建鹏 / 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5月16日下午,图书馆联合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留学生图书馆资源利用专题讲座。图书馆馆长南欢、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继龙及全体留学生等参加了活动,图书馆办公室主任王丁主持讲座,这也是2019年“阅读育匠心·万卷润工院”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

南欢馆长对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留学生们多多利用图书馆资源,让图书馆成为学习的第二课堂。孙继龙书记希望留学生们把握这次学习机会,利用好图书馆知识宝库,在课外时间主动来图书馆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

讲座开始前,KHAN MD SHANEN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图书馆学习的经历,他是2019年3月图书馆入馆达人,也是首位进入入馆达人榜单的留学生。他表示,来到中国后老师们给他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自己的汉语水平提升很快,图书馆的环境优美,学习氛围浓厚,是自习的最佳场所。

在讲座环节中,胡建鹏为留学生们讲解了“图书馆概况”“纸质图书借阅”“数字资源利用”“图书馆工具”及“图书馆活动”等内容。针对留学生的学习特点,图书馆老师为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维普考试服务平台”,指导留学生们使用“汉语考试”功能。讲座结束后,留学生同学们还参加了答题环节,并学习使用电子书借阅机、歌德报刊借阅机等。

南欢馆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