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4-04 08:22 作者:供稿 杨修国 / 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各种病菌也随之滋生,为做好我院春季结核病宣传工作,4月3日下午,我院举办2019年春季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咸阳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赵文轩应邀宣讲,后勤处副处长杨修国、校医院传染病防控医务人员、2018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1000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卫生所所长王德信主持。

赵文轩主任从结核病的概述、症状、传播途径、临床表现、检查与治疗及预防举措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授。同时列举了结核病感染、发病等典型病例,增强了全体参会师生对结核病的重视,并对结核病预防知识有了全面、详实的了解。

随后,杨修国副处长就下一步做好结核病预防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全体学生要提高认识、积极预防;二是遵守规定、按期排查;三是加强锻炼,增强抵御各类传染病的预防能力。四是做好日常排查和传染病的疫情检测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