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及校园吸烟集中整治活动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19-03-27 10:58 作者:材料学院 胡瑞霞/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及校园吸烟集中整治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培养学生安全意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3月26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崇明楼102教室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及校园吸烟集中整治活动布置会,材料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赵双军,辅导员吕宏、胡瑞霞,材料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17、18级各班班委以及党小组成员共计1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李向平主持。

会上,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胡瑞霞老师解读了《关于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及校园吸烟集中整治活动的通知》和《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及校园吸烟集中整治活动工作安排》,并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5分钟搞懂吸烟的危害》、《大学生最容易入坑的网贷套路》等相关安全教育视频;学生代表李向平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作为学生干部感到重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身作则、积极督导检查,做好榜样示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随后,17、18级各班班长、学委共读《大学生文明公约》以及《材料学院大学生行为规范承诺书》;最后,学工办主任赵双军对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作出强调,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人身安全;要求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响应学院要求,自觉遵守规定。

本次学生安全教育布置大会的召开,不仅为同学们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也对促进同学们保持健康心理,提高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同时让同学们认识到安全教育和校园禁烟活动的重要意义,教育和带动身边同学遵守校纪校规,远离危险,自觉抵制烟草诱惑,告别不文明行为,在全院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