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陕西省高职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3-26 17:24 作者:信息学院 曹珊/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3月25日,2019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比赛在我院精艺楼五层网络技术实训室举行。本次比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吸引了来自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国防职业技术学院、咸阳职业技术学院、西京学院、西安思源学院及我院等24所职业院校43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赛项按照国家比赛规格要求组织每个环节,采用批次抽签、试题抽签、机位抽签等方式进行,共分三个批次进行。赛场内全程视频监控,由专家组、技术支持成员组织比赛,赛程严谨到位、公平、公正。

该赛项应用企业真实项目,结合企业岗位技能需求及教学需求,在3小时内完成一定规模的智慧园区网络,考核参赛选手无线网络规划与实施、设备基础信息配置、网络搭建与设备方案部署、移动互联网搭建与网络优化、出口安全防护与远程接入、云计算服务搭建与企业应用、赛场规范和文档规范等方面技能。同时,也体现了学生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职业规范等职场素质,展现各院校学生技能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