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集成电路开发与应用”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1-15 08:40 作者:供稿 电气学院 张艳/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深化高等职业教育集成电路及相关产业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1月14日,由电气工程学院主办的第十四届学生技能大赛“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比赛在行知楼A电子实训室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内容紧扣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知识点,考察了学生对于集成电路芯片测试和应用方面的能力。比赛要求学生在3个小时内完成集成电路测试、硬件装配以及集成电路应用三大环节任务。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过控1701班王军、白晨阳,电子1701班王鑫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集成电路赛项一直以来为我院技能大赛的传统优势赛项。2018年10月,在全国第三届“朗迅杯”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大赛中,电气工程学院派出的参赛队曾荣获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通过举办院内集成电路技能大赛,不仅能展示我院电子类专业教学成果,培养和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素质,也能提升学生从事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岗位的适岗性,为我院电子类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