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2018年“不忘初心 喜迎新年”书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18-12-27 10:32 作者:学生处 袁夏莹/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翰墨歌盛世,丹青颂和谐。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喜迎2019年新年,彰显学院美育特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承和发扬中国书画文化,展示我院学生多才多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学生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亮丽的色彩。由我院学生处主办,大学生艺术团书画社承办的2018年“不忘初心 喜迎新年”书画作品展,于12月25—27日在明伦餐厅南侧二楼书法绘画鉴赏教室举行。

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院学生的书画作品百余件,经过认真严格地初选,80余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成为此次书画展的焦点,其内容健康向上,不仅继承了传统文化的特色,而且有创新和突破。本次展出的作品主要有书法、篆刻、素描、国画、水粉、剪纸、线描、彩铅等,内容丰富多彩,风格各异,遒劲有力的书法、浓墨重彩的花鸟人物、用豆子大米拼成的中国地图、彩铅人物等栩栩如生,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带给人以美的享受。

在书画展现场,前来参观的书画爱好者络绎不绝,他们在书画作品前,驻足观赏,细心品味,不停按下相机快门拍照留念,并且还不时的在一起交流心得体会,还有老师同学现场挥毫泼墨以笔会友,共同的兴趣爱好使大家齐聚一堂,现场洋溢着欢乐和谐的喜庆气氛,体现了迎接新年的喜悦之情,大家在这里尽情品尝艺术美宴,享受艺术作品带来的快乐,同时也表达了对新年新春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