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学院召开创新学习与创新教学方法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12-11 17:54 作者:数控学院 陈东梅/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12月10日,数控工程学院在学术会堂召开创新学习与创新教学方法交流会。数控学院全体教师和大一学生参与交流,副院长段文洁主持会议。

会上,工业机器人技术1802班郑旭飞同学做了科技创新作品的交流。他从自己近期的项目计划、项目设计思路、阶段性研究成果及技术应用与调试等方面做了回顾,通过图片展示以及自己实践当中的思考和探索,鼓励同学们找准兴趣点,深入挖掘和钻研,找到个人的发展方向。

随后,梁晓哲老师带领数控1701班学生汇报了车削和铣削项目化教学改革成果。同学们展示了项目化学习中的课表、学习任务安排、项目进度排表、实践锻炼安排、作品展示等内容,在老师的引导下增强了自主和创新学习的积极性。

最后,数控学院院长刘清对“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进行了讲解,他提出学生培养要紧跟企业需要,要加强与产业对话、加强校企合作。学生要找准个人爱好点,增强学习动力,多探索、多动手,提升自我,培养良好的思维习惯,为个人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