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忆初心,话前进”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2-07 18:17 作者:组织部 王艳/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12月7日,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十楼第三会议室开展了以“忆初心,话前进”专题研讨会,以“五个什么”为主要内容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优秀党员。

会上,全体党员通过集体观看教育视频《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什么》,深刻认识了不忘初心就是坚守人民至上,不忘初心就是坚守民族复兴,不忘初心就是坚守理想信仰,不忘初心就是坚守党员本色。随后,党员们观看了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陈岩石讲党课片断,上了一堂体现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知行合一的党性教育课。

讨论会上,各位党员围绕入党之后做了什么,对照初心查找当下思想灵魂深处缺少了什么,应该坚持什么,改变什么,着眼未来为教育事业能做些什么等话题谈初心、话理想、交流感受。讨论中既有自己的入党故事,又有自己的学习心得,既有对自我不足的分析,又有工作未来的打算。党员们在融洽和谐、严肃活泼的氛围中从灵魂深处进行了自我洗礼,提高了党员意识,更加明确了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