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校企协同育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6-29 16:53 作者:供稿 校企处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6月28日晚,按照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2018年大会的安排,校企协同育人座谈会在崇文南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惠朝阳、院长张晓云,浙江海德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等36家企业领导,校企处、教务处、科研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座谈。校企处处长卢文澈主持会议。

院长张晓云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近三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学生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成绩和经验,感谢各企业对学院发展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支持。她希望能与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途径和模式。

在随后的座谈讨论中,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长丁言、咸阳天益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书阳、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武红臣、珠海华宇金属有限公司企管部部长洪艳、维沃移动通信(重庆)有限公司经理张伟、咸阳咸尔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贾赟、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力资源部科长韩赫、昆山汉鼎精密金属有限公司人事总监郭简浚、深圳市亨吉利世界名表中心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车能、北京布瑞琳洗染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孙海洋、浙江台州新荣记酒店经理鹿斌、西安安松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管理本部副本部长徐琳等介绍了与我院订单培养、毕业生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提出了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员工培养方面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各企业代表对我院学生培养、技能人才校企共育、校企合作模式创新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能借助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的平台,深化校企合作、探索校企融合新模式。

党委书记惠朝阳在总结中对与会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高职院校的建设发展、人才培养都要源自产教融合,我院将进一步激发二级学院活力,将企业的人才引入学校,把企业的需求更好地融入教学之中,让校企合作更具有活力,更好地深化校企协同育人。他强调,我们将在人才培养中落实教育的“四个回归”要求,培养学生“既有学历,更有本领”,也希望与企业携起手来、密切合作,共同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院举办校企协同育人座谈会

学院领导惠朝阳、张晓云,36家企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36家企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党委书记惠朝阳讲话

院长张晓云讲话

校企处处长卢文澈主持会议

企业代表发言

企业代表发言

企业代表发言

36家企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36家企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