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西安理工大学签署校际科研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2018-06-24 18:19 作者:供稿 科研处 郭新玲/编辑 图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6月23日,西安理工大学和我院校际科研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崇文南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省高教局副局长刘建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何玉麒,西安理工大学校长李孝廉,我院党委书记惠朝阳、院长张晓云、副院长梅创社及两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梅创社副院长主持。

在共同观看我院《智造梦想》专题片后,党委书记惠朝阳致欢迎辞。他指出,本次两校科研合作是我院的一件大事,也是西安理工大学对我院的一份厚礼,更是省教育厅对两校搭建合作平台提供大力支持的结果。学院将利用好这个学习提高的平台,取长补短,实现资源共享,全面提升科研工作上水平。西安理工大学校长李孝廉表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两校在科研团队、基地建设、科研项目、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互惠互利,实现共赢发展,西安理工大学对此充满希望和信心。

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李孝廉校长和惠朝阳书记共同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揭牌,李孝廉校长还与张晓云院长签定了两校科研合作框架协议。

刘建林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西安理工大学和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分别是我省高水平大学的排头兵和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的领头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相似的发展背景和相同的发展方向。协议的正式签订标志着两校深度合作、共同发展的开始,必将成为两校强强合作共赢发展的内驱力。他还对两所高校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相互借鉴,西安理工大学理论研究水平高,学术造诣深厚,科研团队实力雄厚,陕西工院技术技能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实验室建设先进,希望双方发挥最大优势,把本次合作打造成为陕西省本科与高职校际合作的典范;二是深度合作,双方要按照合作框架协议的约定,在重大项目申报,高质量科技成果,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强强联合,为陕西省属高水平大学和示范高职院校开展合作交流提供经验;三是共同发展,双方在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合作基础上实现协同创新,促进两校内涵式发展,希望两校的合作走得更快更好,为推动我省“四个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院与西安理工大学签署校际科研合作框架协议


两校领导共同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揭牌

教育厅副厅长、省高教局副局长刘建林讲话

西安理工大学校长李孝廉致辞

我院党委书记惠朝阳致辞

我院院长张晓云与西安理工大学校长李孝廉签定科研合作框架协议

副院长梅创社主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