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再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1项

发布时间: 2017-05-10 07:19 作者:供稿 信息学院 李文宇/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5月8日,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锐捷·企想”杯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比赛在天津圆满结束,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60支代表队18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4个小时的比拼,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李爱国、李文宇指导的网络1501班章浩、网络1602班宋阳和信管1502班王晨3名同学荣获团体二等奖。

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主要考察选手企业网络的拓扑规划能力、IP规划能力,有线无线网络融合能力,IP融合通信网络部署能力、数据中心搭建与实践能力、云计算网络融合网络的部署与维护能力、网络安全规划与实施能力、无线Wi-Fi网的应用配置、软件定义网络(SDN)在设备上的配置能力、出口规划与实施能力、设备配置与连接能力、服务的搭建与调试能力、网络综合布线规划与实施能力、应用的接入与测试能力、工程现场操作规范与安全意识、工程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能力、组织管理与团队协调能力。通过本次比赛,推进了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对接最新行业标准和岗位规范,紧贴网络工程前言技术和实际生产,调整课程结构,更新课程内容,引领专业改革与发展,有力提升了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

赛项在备赛期间得到学院领导、教务处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同时,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的集训与选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