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喜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7-05-10 07:20 作者:供稿 电气学院 张艳/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2017年职教活动周期间,5月8日,2017年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比赛在天津开赛,来自全国67个高职院校的13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亲临现场指导。经过激烈角逐,由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吉武庆、杜晓岚指导,杨浩浩、李明2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该赛项团体一等奖,为我省代表团斩获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项全国一等奖。

该赛项以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为依托,以电子产品主板芯片级检测维修及数据恢复技术为载体,将这两方面的前沿技术及技能融入比赛内容,主要检验选手在真实的工作场景下对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及数据恢复的技能运用及综合职业素养表现,为行业、企业培养紧缺人才,提高电子信息类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在大赛规定的4个小时内,选手按要求完成了8块功能电路板的检测维修、1块硬盘电路板的检测维修、5块故障存储介质数据恢复以及相关工作报告的填写等工作任务。我院参赛选手以稳定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操作技能,最终获得了该赛项的一等奖。

比赛集训期间,省教育厅高教处领导、学院领导,教务处、电气工程学院等部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的集训与选拔工作。我院也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落实李克强总理对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重要批示精神,创新驱动发展,弘扬工匠精神,为打造中国职业教育品牌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