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集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17-05-12 15:15 作者:供稿 纪委 成冬梅/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5月12日上午,我院纪委召开集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总结会,纪委书记康强、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及纪委监察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康强同志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杨建民首先从党委部署、实施措施、工作改进、后续要求等方面总结了我院按照驻教育厅纪检组统一要求,从3月20日至5月10日开展的集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情况,并通报了近期干部廉政教育在线学习相关情况。

纪委书记康强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召开这次会议,既是对前段时间工作的总结,更是对我院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他要求,各党总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层层落实任务,逐级夯实责任,正确运用和对待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教育和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涵的学习和重视,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监督执纪主责,加强政策理论的学习,在监督执纪实践中要做到“敢说”、“能说”、“会说”。他强调,各党总支要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和教育工作,要正确处理“三项机制”与“四种形态”的辩证关系,既要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又要维护党章党规的严肃性,既要注重为干部的成长“浇水施肥”也要重视“修枝剪叶”,建设一支作风过得硬的干部队伍,为学院实现追赶超越目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