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陕西职业院校“双师型”动漫设计与制作和“1+X”证书会计基础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6-08 15:32 作者: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 罗栋/编辑 王蕾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6月8日上午,2020年度陕西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双师型”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师技能培训项目和“1+X”证书会计基础专业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我院笃学楼B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段峻、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院长乌军锋、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军、财经与旅游学院院长吴姗娜出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院长乌军锋主持,培训班相关管理人员及全体学员共70余人参加。

段峻副院长首先对来我院参加动漫设计与制作和会计基础专业培训的全省40所中职院校的60余名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陕西工院70多年来的风雨历程和近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解读了书证融通,产教融合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强调“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简称1+X证书)是职业教育作为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体现,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他希望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在培训过程中做好统筹协调和各项管理工作,信息工程学院、财经与旅游学院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培训方案,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严格管理,做好服务,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向大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鼓励大家勇于创新和实践,善于将前沿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中职学校特色进行融合,为我省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军、财经与旅游学院院长吴姗娜分别介绍了动漫设计与制作和会计基础专业培训课程实施安排及方案。财经与旅游学院的李爱喜老师和来自榆林市职业教育中心的贺婷婷老师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典礼最后,乌军锋院长在总结时表示,陕西工院作为陕西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和国家级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将认真落实段峻副院长讲话要求,在本期培训工作中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确保质量,用以往成熟的管理经验为大家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为全省职教师资队伍能力提升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