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上发言

发布时间: 2021-05-25 11:09 作者:宣传部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5月24日下午,全省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文景校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职教社主任李冬玉,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朱晓渭,与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国资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等单位领导、来自全省各职业院校的领导和代表共计200约人出席,启动仪式由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侃淳主持。

我校校长刘永亮作为陕西高职院校代表发言。他指出,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在上个月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重要指示,对职业教育发展前途、发展路径、改革关键、发展重点、社会地位等指明了方向,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也对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待遇、增强职业教育认可度和吸引力、吸引更多青年接受职业技能教育作出了明确指示,可以说,不断提升对产业升级和社会需要的服务能力,以高质量赢得社会高认可已成为类型教育背景下职业教育发展的当务之急。

职业教育活动周作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展示职业教育风采,提高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的重要平台,从2015年首次举行以来,在助力建设国家尊重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实现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本次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更是体现了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联系最紧密、贡献最直接、作用最明显的类型教育特点。

为响应陕西省职教活动周建设,我校制定了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方案,立足活动主题和学校特色,系统设计了科技作品展、技能大赛、思政建设、职业生涯指导培训、线上逛校园、科技大讲堂、校园文化场馆开放、就业促进等十大项活动,全方位展示职教风采,切实发挥职教活动周的宣传教育作用。作为西部唯一的“双高”A类院校,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倾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立足“育训结合”办学定位,持续深化改革,强化特色凝练,全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奋力谱写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献礼建党100周年。


陕西省2021年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

我校校长刘永亮作为陕西高职院校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