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建设】我院与天成航材签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协议

发布时间: 2021-04-09 11:23 作者:材料学院 李莎/编辑 王蕾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4月8日上午,我院与陕西天成航空材料有限公司举行“现代学徒制”联合培养签字仪式。陕西天成航空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车伟、总经办副主任牛东苗、人事专员陈佳乐,我院副院长梅创社、人事处处长殷峰社、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李云、总支书记郝平等人参加了签字仪式。天成航材总经理车伟主持了签字仪式。

会上,车伟总经理就天成航材在高纯度、高细晶钛合金材料等“卡脖子”领域取得的进展进行了介绍,解决了航空紧固件、发动机叶片、发动机盘环件、飞机挂钩件等方面材料国产化问题。梅创社副院长就我院在“双高”建设、团队实力、科研水平、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通过交流,车经理和梅院长一致认为双方可以在“现代学徒制”合作的基础上,就师资培养、员工培训、合作研发、产品中试等方面开展更多的深度合作。随后,材料学院郝平书记和天成航材车伟总经理签订了“现代学徒制”联合培养协议。

据悉,本届“现代学徒制”拟面向2019级学生,从材料成型及相关专业选择40人左右进行联合培养,为天成航材培养满足自身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截至目前我院已经与天成航天开展了3届订单班培养,累计为天成航材培养员工近百人,其中钛合金冶炼及轧制成型生产线上近80%的高水平技术工人为我校毕业生。

我院与陕西天成航空材料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联合培养协议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