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育工作案例入选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案例现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4-08 11:31 作者:美育部 张雅馨/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4月6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有关事项的通知”,我院报送案例《“化美育德,艺技融合”理念下高职美育课程改革的创新与实践——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例》入选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报告会,是陕西省唯一参加现场报告会的高职院校。

案例《“化美育德,艺技融合”理念下高职美育课程改革的创新与实践——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例》基于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背景,介绍了我院美育课程立足高职发展和学情实际,通过将家国情怀培育与工匠精神养成有机结合、艺术教育与素质拓展有机融合、专业教育与艺术实践有机统一,打通“教学链”与“教育链”,形成了“双链运行、理实结合”的大美育运行系统,有效地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也为推进高职美育课程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此次优秀案例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征集,最终共有85所高校96个优秀案例入选现场报告会,其中陕西高校共3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