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工院师生热议电影《无翅飞翔》

发布时间: 2021-04-02 18:05 作者:宣传部 张玉鑫/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讲好当地故事、身边故事充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月1日下午,由宣传部组织的励志电影《无翅飞翔》观影活动在学术会堂举行,该片导演张维军、制片人何钦以及师生代表3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电影《无翅飞翔》取材于2018年中国好人榜入选人——陕西省淳化县青年农民刘斌的真实经历。聚焦脱贫攻坚和当代青年创业主题,主要讲述了刘斌因一次机器事故意外失去双臂,面对自己的悲惨命运,坚强面对人生,克服重重困难,在各级扶贫干部与当地党委政府的精准帮扶下,实现了从自身脱贫到带动周围群众共同致富的故事。

影片真实而生动的情节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思想的熏陶,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习主人公这种永不言弃、拼搏向上的奋斗精神,勤学多问,刻苦钻研,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为祖国未来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老师们表示,要更加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着力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明确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