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赴香山村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总结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2-10 09:11 作者:扶贫办 李培金/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2月8日,党委书记惠朝阳、党委副书记田昊、组织部部长王超联等一行赴我院“两联一包”安康市流水镇香山村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总结座谈会。流水镇党委副书记佘甲喜、我院驻村工作队三名成员及香山村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田昊同志主持。

会上,我院驻村工作队队长、驻香山村第一书记刘智鑫同志就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工作完成情况及今后设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新一届香山村支部书记马金柱就香山村如期脱贫、取得的成效及各个扶贫项目均已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我院及驻村三名同志多年来对香山村的帮扶表示感谢,也希望学院今后在产业、村容村貌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帮扶;流水镇党委副书记佘甲喜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香山村依托乡村振兴及学院帮扶的机遇,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后续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各项帮扶统筹规划工作,也希望学院一如既往的帮扶和支持香山村乡村振兴建设,并欢迎学院师生多到香山村来看看。

最后,党委书记惠朝阳在讲话中表示,学校领导及各级部门一直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经过多年来村镇、学院及各级部门的共同努力,香山村发生了的巨大变化,可喜可贺,他代表学校对各位的努力表示感谢。对于下一步乡村振兴如何开展,他指出,一是学院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建设,将围绕香山村需求,做到精准帮扶。学院将依照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及省上有关具体要求,全面总结,从战略布局上认真研究,统筹规划下一步香山村发展方向。二是从人才培养发展入手。结合十四五规划,重点培养一批技能型人才队伍,对报考我院的学生,入学条件给予倾斜,利用我院专业优势,将特色产业技能培训或进修纳入扶贫工作计划。三是发挥我院行业优势,或聘请农业专家,开展相关产业发展帮扶。将现有温室智能大棚项目及中药材基地和油茶基地种植产业持续做大做强,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产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四是发挥基层党支部引领作用,组织村干部群众学习现代农业实用技术、市场经济等知识,不断提升干部群众文化素质和工作能力。五是积极发挥村委会、驻村干部带头作用,引导年青人、能人、名人将精力投入到乡村发展上来,为乡村振兴献策出力,带动乡村发展壮大。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实地考察调研新建温室大棚和油茶种植园区基本情况,并调研慰问脱贫户代表。学院还为香山村脱贫户捐赠了价值近10000元的米、面、油等春节慰问品。

学院领导赴香山村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总结座谈会

党委书记惠朝阳一行实地调研温室大棚建设情况

学院捐赠春节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