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行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及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1-21 21:50 作者:机械学院/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有效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提升教师的基础教学能力,1月20日,机械工程学院在精艺楼2016室举行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及培训会。本次会议特邀质量管理中心主任罗怀晓、教务处副处长李龙龙以及土木工程学院省级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魏薇老师作为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学院副院长梅创社,教务处处长张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明威、党总支书记苏宏志,西部产教融合研究院院长王建军及5个参赛团队教师参加了培训。

副院长梅创社表示,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是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各参赛团队教师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水平,为强基树标、提质培优树标杆,做榜样。希望参赛后各位教师利用好寒假这段难得的时间完善教学资料,做好实施报告,为后续工作打好基础。

在为期一天的比赛过程中,各参赛教师展示了教学内容和教学资料,专家们针对教师提交的资料及现场讲授效果,从时间分配、教学设计、方法选择、资源运用等方面一一进行点评,帮助参赛教师梳理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给予了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指导,令参赛教师们获益匪浅。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明威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他要求各参赛团队认真汲取专家意见,深入学习文件并研读大赛评分标准,注重内容的创新性、展示的新颖性、语言的艺术性、设计的严谨性以及课程思政融入的平顺性,教学内容紧扣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有机融入1+X证书制度,并且对接有关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希望教师们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认真准备、精心策划,不断打磨参赛作品,力争在今年的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

本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是对机械工程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全面展示与检阅,是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手段之一。通过比赛,参赛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化应用水平,有效推动和促进了学院的教学改革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