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人社部 财政部认定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1-14 19:48 作者:供稿 贾严鹏 / 编辑 王伟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发布《关于2020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单位备案的通知》(人社厅函〔2020〕176号),公布了2020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单位名单。我校被认定为“2020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单位,实现了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市级、省级、国家级的全覆盖。

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以职业技能提升为核心的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等“多元一体”的人才培养机制,先后为欧姆龙(大连)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404有限公司、中铝集团兰州铝业有限公司、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动力控制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省监狱管理局(陕西益秦集团公司)等大型骨干企业开展职工培训,为陕西省中高职院校,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滨州职业学院及青海省8所高职学院等兄弟单位开展师资培训。

自国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实施以来,我校依托陕西省第一批“政府补贴培训机构”和第一批“政府补贴评价机构”,“咸阳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咸阳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机构”等,积极开展高技能人才培训工作,针对西安经发创新工业园中小企业培训职工155人、为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培训职工200人,完成了浙江顺路物流有限公司、陕西京天信成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蓝色基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陕西境商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陕西京天信成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市金康汽车维修设备有限公司等公司,智能物流信息系统应用、物流仓储技能、跨境电商与物流、智慧地产营销策划等能力提升培训600余人,提升了企业职工技能水平,为公司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后,学校将继续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不断完善人才培训体系,更好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推进高技能人才培养及培训,努力建好具有改革创新、提高质量、引领示范作用的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新模式,对接政府、企业、院校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陕工力量,谱写职业教育服务社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