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学习宣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暨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首场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24 10:25 作者:工会 张彬 图 王君/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12月23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总工会主办,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我院共同承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首场报告会在我院学术会堂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朱晓渭,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柯昌万,陕西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兰新哲,咸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李晓静,我院党委书记惠朝阳、院长刘永亮出席活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部分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我院领导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报告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柯昌万主持,全省共计37万余人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与现场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陕西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首场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朱晓渭,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柯昌万,

陕西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兰新哲,咸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李晓静出席活动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柯昌万主持活动

报告会前,郭大为主席会见了我院党委书记惠朝阳、院长刘永亮以及宣讲团成员,对我院在陕西职业教育方面做出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要认真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采取灵活多样的宣讲形式、用生动鲜活的语言,讲好劳模工匠的故事,感染和激励更多青年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报告会前郭大为主席会见了我院党委书记惠朝阳、院长刘永亮以及宣讲团成员

学院党委书记惠朝阳在致辞中首先对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总工会长期以来给予我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宣讲活动是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培养他们树立劳动观念、养成劳动习惯、珍惜劳动成果、建设和谐社会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要让学生从思想深处确立“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价值理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始终走技能成才之路,努力做技能报国之士,把自己锻造成为有家国情怀、有工匠精神、有创新能力的新时代工匠,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用劳动实现人生价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增光添彩。

学院党委书记惠朝阳致辞

陕西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兰新哲在讲话中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以劳模工匠为榜样,在课堂学知识,在实训基地练技能,在工作岗位长本领,做弘扬劳模精神的推动者、传承劳动精神的先行者、践行工匠精神的佼佼者。

陕西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兰新哲讲话

报告会上,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铁一局集团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西安地铁指挥部技术负责人梁西军,全国劳动模范、三秦工匠、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工具厂53车间二工段工具钳工班组组长夏复山,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队长李国鹏,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国中在陕西三秦工匠、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分别讲述了各自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成长、成才、成功、成就的感人故事,受到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我院机制1901班学生田申奥,代表广大青年学子表达了学习先进、追赶先进和争当劳模工匠的热情。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铁一局集团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西安地铁指挥部技术负责人梁西军作报告

全国劳动模范、三秦工匠、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工具厂53车间二工段工具钳工班组组长夏复山作报告

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队长李国鹏作报告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将采取事迹报告会、绝活绝技展示、现场座谈交流等方式,从今年12月至明年10月在全省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开展。目的是营造劳动光荣的时代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劳动观,增强职业认同、提升职业素养,培养造就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

我院师生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