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年信息素养大赛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18 17:35 作者:图书馆 嵇杨/编辑 王蕾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12月17日下午,我院2020年信息素养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术会堂隆重举行,副院长刘清出席了本次大会并讲话。学工部(处)部长郝军、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处长郝平、教务处副处长李龙龙、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团委负责人、学院图工委委员、受表彰师生及部分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总结表彰会。会议由图书馆馆长高凤香主持。

会议在大赛专题纪录片《那些天,我们一起走过——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素养大赛记录点滴》中拉开帷幕。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处长郝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信息素养大赛获奖单位及个人的通知》。副馆长王丁向参加总结表彰大会的全体师生汇报了2020年信息素养大赛基本情况。她从赛项特点、竞赛流程、比赛筹备历程等方面对信息素养大赛进行了概述;随后,她利用数据展示了本届大赛的参赛规模、我校参赛成绩分布情况、教师微课赛和学生个人赛的我校成绩和全省、全国的对比情况;最后,从信息素养核心知识体系、信息素养应用体系以及实际应用案例介绍了信息素养教育的急迫性。

副院长刘清为本次大赛中获得最佳组织奖的单位颁奖,学工部(处)部长郝军、图书馆馆长高凤香、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处长郝平、教务处副处长李龙龙、图书馆副馆长王丁分别为获奖学生及教师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结束后,获得校赛特等奖、省赛一等奖的电气工程学院侯小刚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分享了自己参赛的经历、经验和心路历程,他表示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我,争取在明年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获得校赛、省赛特等奖、全国优胜奖的信息工程学院王崇舟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特别是以《逐梦之旅》为主题的自制小短片格外吸睛,不仅让与会师生由此见证他从“信息素养”公选课所激发的兴趣点、从大赛训练营所获得的精气神、从校-省-国三级竞赛中所获得的自信心,更是实现了对学弟学妹们选修信息素养课程及参加2021年竞赛的加油与赋能。

会议最后,副院长刘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在我院2020年信息素养大赛中的各项工作及获得的成绩,并希望我们的老师再接再厉,将教书育人工作做得更好;希望我们的同学能够将信息素养能力持续应用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实现知识迁移和技能养成,做实干工院学子,展大国工匠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