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0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

发布时间: 2020-11-20 09:30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李可/编辑 王蕾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11月19日,在青岛举行的第五届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暨展览会上,我校喜获“2020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荣誉。

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旨在表彰在促进世界职业教育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和贡献、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职业院校。评选活动由世界职业教育大会组委会、国际职业能力标准认证协会联合十余家国际机构共同举办。评价指标涵盖国际化办学理念、教师和学生国际交流情况、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国际期刊论文数量、国际会议举办及参加情况、国际化课程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管理体制机制等多个方面的内容。

近年来,我校通过大力实施教师和学生的国际化培养、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配合“企业”走出去、启动留学生教育、不断扩大国际朋友圈等举措,促进了与世界职业院校的交流合作,提升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为建设世界知名高职院校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暨展览会已成功举办四届。大会聚焦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国际交流与创新发展,致力展示我国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发展成果,分享国际职业教育先进经验,增强我国与世界各国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职业教育的现代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