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迎接第九届陕西质量奖评审专家组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 2020-11-19 11:16 作者:王蕾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11月17日,第九届陕西质量奖评审委员会现场评审专家组在蔡慈珍组长的带领下,莅临我院进行现场评审工作。专家组全体成员,观察员、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处长高亭,我院党委书记惠朝阳,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康强,党委副书记贺天柱、田昊,副院长梅创社、刘清、段峻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近30人参与了现场评审过程。

首次会议上,现场评审专家组组长蔡慈珍从评审目的、评审依据、评审方式和方法等几个方面对本次评审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代表专家组全体成员作了自律和保密承诺。蔡慈珍组长表示,将根据《陕西质量奖管理办法》、质量奖核心指标、学校申报材料和现场评审情况等方面,通过访谈、查阅、观察、座谈等形式开展评审工作,为第九届陕西质量奖评审工作提供评审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通过质量奖的评审工作,对学院质量管理工作的提升提供借鉴,进而提升陕西教育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对陕西建设质量强省有所促进,达到“树立典型,弘扬先进”的目的。

我院党委书记惠朝阳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陕西质量奖是我省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其意义在于以质量评选工作引领和带动我省各行各业恪守质量诚信,保障质量安全,促进各行业质量总体水平再上新台阶。我院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促使学院不断改进,提升竞争能力,创品牌、显实力,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背靠行业,扎根西部,服务制造强国战略,做好陕西高职院校的“领头雁”“排头兵”。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高亭处长宣读了《陕西省质量奖评审专家组成员工作守则》,他指出,大家要正确认识质量奖,这是一个过程性的奖项,其目的是树立标杆,而标杆存在的作用就是被超越的,希望参评单位能够超越与自我超越。

随后,学院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将学院办学质量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党委书记惠朝阳从学院概况、质量管理做法及成效、质量管理模式、未来发展目标四个方面对我院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副院长梅创社从质量基础、体系构建、运行实践、初步成效、工作方向等几个方面对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党委副书记贺天柱从学生基本概况、管理整体情况、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三个方面对我院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副院长段峻从问题导向、寻求突破、探索实践、合作共赢四个方面对我院校企协同创新发展工作进行了汇报;党委副书记田昊从学校基本概况、文化建设情况、文化建设特色创新、文化建设工作成效四个方面对于我院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

首次会议后,学院领导陪同专家组成员赴我院各二级学院和实训中心进行现场考察,专家组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了解。随后,评审专家组根据学校自评报告以及相关文件分组对我院进行了细致的现场评审,并在现场召开了中层干部座谈会和基层教师代表座谈会。

末次会议上,评审组组长蔡慈珍代表评审组向我院通报总体评审结论,认为我院呈现出四个优势:学院在教师素质发展管理方面,建立了教师岗位聘任、培训进修等四十八项制度,在教学大赛、技能大赛、教学成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院在人才培养创新方面,采取科学的教学方法,突出专业特色,注重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构建了科学的教育体系;学院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在专业教学过程中,融入素质培养,实现人文素养与职业素养的完美统一,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创建健康向上的校园成长平台;学院在文化体系建设方面,拥有实训基地209个,图书210万册,建有一场一馆一园一廊一港一空间一中心,形成了“理想信念铸魂、道德品质立身、文化素养固本、精艺强技筑基、创新创业赋能、劳动实践乐业”六位一体的文化育人核心理念。

我院党委书记惠朝阳向专家组的细致评审和殷切指点表示感谢,并表示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是对我们的极大鼓励和鞭策,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我院将高度重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大力度认真加以整改,创新思维、真抓实干,确保我院发展改革更上层楼。会后,我院将上下齐心、共同努力,推动学院质量提升工作形成领导重视、部门联动、社会力量积极协助的良性互动局面。为早日将学院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努力奋斗。

据了解,“陕西质量奖”由陕西省人民政府设立,是我省质量领域最高荣誉奖,授予质量管理水平卓越、质量工作成绩突出、质量创新成果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处于本省和全国同行领先地位、在本省和全国同行中具有标杆示范作用的组织或单位。每两年一届,今年首次面向职业院校开展评选。

undefined

我院迎接第九届陕西质量奖评审专家现场评审

undefined

现场评审专家组组长蔡慈珍讲话

undefined

我院党委书记惠朝阳致辞

undefined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高亭处长讲话

undefined

党委书记惠朝阳同志作学院总体情况汇报

学院领导分别就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校企合作、校园文化等方面对办学质量情况进行汇报

专家组考察学院办学条件

专家组进行现场评审

专家组召开中层干部座谈会和基层教师代表座谈会

第九届陕西质量奖陕西工院评审会末次会议

undefined

蔡慈珍组长通报总体评审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