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香山村开展脱贫攻坚质量提升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09 19:13 作者:扶贫办 李培金/编辑 王锟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9月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昊带领组织部部长王超联、科研处处长刘引涛、电气学院院长夏东盛和齐锴亮博士、校医院、扶贫办等相关同志深入到对口帮扶的安康市汉滨区流水镇香山村开展脱贫攻坚质量提升扶贫工作。

田昊副书记一行在香山村会议室举行了脱贫攻坚质量提升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组织部部长王超联主持,在听取驻村干部刘智鑫、村党支部书记马金柱及齐锴亮博士的工作汇报后,流水镇镇党委副书记佘甲喜在讲话中提到,香山村之所以有了今天巨大的变化,与学院多年来对香山村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希望学院继续帮扶支持香山村脱贫工作,力争2020年底全部实现脱贫。双方还就智能温室大棚后期管理运行、光伏发电站扩建、新安装30盏太阳能路灯、我院援建安康市汉水中药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告牌项目、援建安康市汉滨区合兴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广告牌及网络安防系统项目实施进展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田昊副书记强调,扶贫工作是政治任务,我院党政非常重视。在疫情期间,学院将扶贫工作列入5项重点工作部署之一,扶贫工作利国利民,7年来,在各级领导和村镇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如今香山村脱贫攻坚已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他希望驻村干部要与村两委密切配合,认真总结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以案例、纪实性等多种形式展示扶贫成果,坚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下一阶段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会议结束后,副书记田昊还就驻村工作队3名同志的吃住情况、人身安全、工作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与慰问。

会前,在驻村工作队3名同志的陪同下,田昊副书记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我院援建的太阳能路灯、智能温室大棚及光伏发电站3个项目的实际运行情况。太阳能路灯使用一年来运行正常,受到群众欢迎;智能温室大棚经前期试种植木耳及半年多的管理运营,目前各项技术指标完全达到要求,可以正式移交香山村投入使用;光伏发电站一年来已发电8000多度,目前运行良好。

本次帮扶工作,我院校医院选派2名专业医生为香山村60余名村民开展了测量血压、测量体温,心肺功能检测,健康咨询等义诊活动,并免费发放了300余份价值8000余元的各类药品,得到村民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欢迎。

脱贫攻坚质量提升扶贫工作推进会在香山村会议室举行

田昊副书记一行先后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