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第二批“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

发布时间: 2020-06-29 10:27 作者:财经与旅游学院 张艳/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部署启动我院“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6月28日,全国第二批“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试点考试在我院精艺楼7002金融证券交易实训室顺利举行。我院会计和财管专业共计5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试点考试。

本次考试共分三门考核智能财税基础业务,包括社会共享初级代理实务、社会共享初级外包实务和社会共享初级企业管家,考核合格者将获得初级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作为考试试点单位,我院精心组织,通过层层选拔、严格培训,克服了准备时间短、培训任务重等困难,顺利完成学生动员组织、考前培训、场地布置和认证考试等各项工作。考试过程中系统稳定、各项服务保障到位、考试全程视频监控、秩序井然,圆满完成第二批“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试点考试工作。

通过此次认证考试,大大提升了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实践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强化了学生对会计实务相关工作的认识,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步入职场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