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留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发布时间: 2020-05-21 08:27 作者:财经学院 赵盼盼/编辑 王锟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5月17日,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这封回信在我院外国留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在抗击疫情期间,我院留学生分别开展了“我与中国在一起”线上视频展、“战疫情”征文等活动,展现出我院留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了留学生与中国同心“战疫”的坚定信心。疫情期间的同舟共济让我院留学生深切地感受到中国政府和我院的全方位关心和爱护,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后,我院留学生纷纷热议:

服装设计1901的俄罗斯留学生罗书雅说道:在疫情中,我看到了中国人的组织力、沟通力和适应能力,看到了中国政府的强大。正如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所说的那样,中国应对疫情的行动之快、力度之大、动员之广,世所罕见。中国所采取的措施不仅是在保护中国人民,也是在保护世界人民。现在全世界很多国家都面临“新冠肺炎”的挑战,中国更是慷慨解囊,帮助其他国家度过难关,展现了大国风范。

工商管理1801的印度尼西亚留学生美丽说道:作为外国留学生,我能感受到学校的各项有力的措施和全面的保障,让我感到在中国是安全的。我们能看到中国政府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所以,我们并不害怕,我相信中国一定能战‘疫’成功。在我看来,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在最短时间内,能聚集如此大的力量抗击疫情,这在世界上史无前例。我们留学生与中国的朋友们一起坚守,共同经历、共克时艰,相信中国终将胜利。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1801的孟加拉留学生孟亮说道:我们留学生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是学校给予了我们同样的关心。在这次疫情中让我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安全和温暖,学校各个部门的老师在疫情期间通力配合,保障留学生的正常生活和学习,我们留学生内心非常感激。我也告诉我的家人和朋友们:我在中国很安全,请他们不要担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体现了我国对国际学生群体的重视,也为外国留学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财经与旅游学院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以教育促进民心相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