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机电数控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思政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0-04-03 18:52 作者:航空学院 刘保朝/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目前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已经得到基本遏制,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为继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加强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机电数控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我院党委宣传部特开的设思政工作大课堂,进一步做好今后的抗疫工作,巩固抗疫成果。

通过学习《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在疫情防控中产生磅礴力量》《群众路线是战疫必胜的重要法宝》《动人心弦的战“疫”彰显中国青年的担当》等思政大课堂系列文件,观看纪录片《你是我的英雄》,我们看到无数医务人员仁爱、忠诚、专业,社区志愿者勇敢、坚毅和担当,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扶危渡困,与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共度时艰。社会爱心人士、有社会担当的中国企业纷纷慷慨支援,医疗企业开足马力夜以继日生产医疗物资。为赢得宝贵抗疫时间,在寒冷的春节民工们风餐露宿以中国速度建成抗疫医院。由于穿着防护服,所有这些英雄们,我们不知道他是谁,但是在关键时候能够经受风险、战胜困难,用身体力行诠释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担当。

这次战役是开展课程思政的最好素材,沧海横流,方显共产党员英雄本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机电数控教师党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使我们深刻认识中国抗疫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党员教师积极学习新的教育技术,开展高质量的线上教育,保持教学工作有序进行,用自己的行动给家长和学生有效的教育和心理支持。并用这次战役中的英雄事迹,鼓励青年学生培养学生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