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纺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3 16:06 作者:化纺服学院 闫琼/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4月2日晚,化纺服学院学生工作第一党支部利用云端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闫琼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期间,支部全体党员登录中华英烈网,在网上给烈士献花,全体默哀一分钟,浏览和查看英烈事迹,书写感言体会,通过绿色、文明、生态、环保等方式进行网上祭扫,追忆和悼念英烈们的光荣事迹和崇高精神,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哀思。随后,支部党员通过在线诵读《感悟清明》、《有的人》、《中华少年》、《我的祖国》等经典作品,向英雄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最后,支部书记闫琼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党员通过参与活动,认真感悟,从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党的历史、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全面洗礼。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会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冲锋在前,主动作为,以务实、奉献、进取的精神不断创先争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党员的爱党爱国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加强了党员对革命传统的认知,营造了传承英烈精神,奋进美好时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