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级团学组织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2-14 16:57 作者:团委 曹淼/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凝聚青春正能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院团委组织各级团学组织及全体团员青年立即行动、有序参与,充分展现了青年生力军的责任和担当,为坚决遏制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及时响应,当好宣传员。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影响力,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团干部工作群等多渠道传达上级团组织和学院党政各部门的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引领凝聚学生落实学院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不信谣、不传谣,居家做好自身防护,服从学院返校安排和个人信息填报制。平台现已发布《陕西工院团员青年丨面对疫情,我承诺,我相信》《疫情防控|陕西工院学子行动起来》《秦团战疫|有一种支援—不信谣、不传谣、如实报告》《抗击疫情|@陕西工院青年学生,团团带你开启学习之旅》等倡议,持续转发学院及上级团组织的有关通知要求。

普及知识,做好科普员。自1月23日开始,院团委第一时间响应,利用新媒体平台持续推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别慌,这些你应该知道》《面对疫情,我们要这样做,请收好这份建议》《聚焦‖解读新冠病毒肺炎的事实和感冒流感区分,你要知道!》《扩散!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你应该知道的100条科学信息》《关注|扩散!不同人群如何选用口罩?看这张图就够了!》《秦团战疫|这些"防疫"小贴士,送给你!》等疫情防控知识,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线上有奖竞赛,普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做好正面舆论引导。

战疫一线,当好战斗员。立即行动,首战有我。号召动员假期返乡学生团员迅速响应,主动向社区(村)报到,就近就便编入社区(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等,重点参与人员排查、巡逻防控、应急值守、消毒清洁、环境整治等工作,助力身边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涌现出机设1702班卢梦楠、材料1801班杨亚晨、供用电1801班王刚、机电1802班许豪、会计1906班康微佳、计应1901班陶洁琼、汽营1701班冯倩倩、房产1802班晁雄、分析1901班孙乐、城轨1702班刘函等50余青年团员,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彰显了陕西工院团员青年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线上活动,做好引导员。院团委在各级团组织及全体青年团员中组织开展“风雨同舟,共战疫情”线上主题教育活动,设计“强抗疫信心”“聚抗疫合力”“践抗疫行动”三类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抗击疫情,从我做起”线上宣传活动、“身边的抗疫”暖心事迹作品征集活动、“宅家时光”Vlog视频征集活动、“同心抗疫”三行“情”书活动、“图说疫情”海报设计征集活动、“21天早起”学习打卡活动、“班团一体、联防联控”线上互助活动等7项,引导广大学生充分利用时间过好假期,度过健康、充实、有意义的假期。教育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目前已收集作品200余件,活动被三秦青年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报道。下一步,各级团学组织将继续听党号召、发力发声,紧紧围绕防控疫情总体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踊跃投身战“疫”、共抗时艰,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