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新冠”疫情阻击战 我们一直在阵地

发布时间: 2020-02-13 14:13 作者:供稿 保卫处/编辑 张敏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密部署,保卫处全体干部职工秉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原则,本着对全院师生家属的安全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阵地前移,党员干部带头,突出工作重点,严格加强管控,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建立机制,忠诚服务。在接到学院党委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后,保卫处召开紧急会议,及时落实相关工作安排,调集精兵强将驻扎第一线,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严格学院门禁管理制度的通知》的要求,加强门禁管理力度,张贴《紧急通知》,实行学院教学区和家属区管控,禁止车辆出入,排查校区内所有湖北牌照车辆,对来往行人进行测温登记,做好登记台账。

—一线狙击,筑牢防线。基于家属区连片及出入通道众多的复杂情况,保卫处制定了“领导带队,分人包门”的工作方案,落实“信息共享、互联互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亲自巡查指导疫情狙击工作,奔走于校园南北大门、监控室、家属区等不同岗点;全体工作人员阵地前移,冲锋在疫情管控第一现场,配合相关部门及时排除群众恐慌,稳定家属区秩序。保卫处党小组还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参加了“特殊党费”缴纳,充分彰显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进形象。

—以人为本,群防群治。按照有关要求,保卫处先后联合离退办、后勤处、社区等部门,对湖北(武汉)籍人员往返我校情况、师生前往以上疫区情况及与疫区人员密切接触情况等进行了摸排,并第一时间向文汇路派出所报备,同时,安排防火突击督导队对校园和社区进行了消防安全全面排查,协助财经与旅游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做好在校外籍教师、留学生的服务管理,配合宣传部开展面向住校师生家属的“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宣传,还主动配合渭城区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局、食品安全委员会、文汇路街道办等部门完成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