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信念更坚定 工院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11 12:34 作者:宣传部张敏根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CJ学子整理/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这场突如其来的病毒疫情危机,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一次考验,是检验我们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的一次考验。在当前依然严峻的形势下,陕西工院青年学子怀揣坚定理想信念,怀揣必胜的信心,听指挥、守纪律,以实际行动支持抗击疫情工作。

材料工程学院杨亚晨同学根据沟西村党支部防控安排,认真落实澄城县疫情防控“十不准十倡导”。通过广播、标语、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宣传家喻户晓。带头义务执勤,劝阻村民不扎堆、不外出!不传谣不信谣!

财经与旅游学院康微佳同学是西安市临潼区栎阳镇安李村柳东组大学生志愿者康微佳,没有警服、没有隔离衣、没有救援服、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没有执法证,没有资格证,只有一张村民熟悉的面孔,一个通知就得马上到岗,只能尽自己所能,为那些执勤的叔叔阿姨买一些牛奶和甜品,献自己爱心,尽微薄之力。

电气工程学院王刚同学每日在村口当志愿者,配合党组织工作,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给全村消毒,禁止外村人口进入。特殊时期特殊对待,特殊年特殊过,除非有像钟南山等医护人员去疫情第一线奋战的需要,能不外出就不外出,能不扎堆就不扎堆,能不聚会就不聚会,无论有病没病都自觉与人群进行“隔离”,把感染和传染概率降到最低,这也是我们普通人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所做出的贡献。

航空工程学院许豪同学自愿加入村里的疫情防控组,对离村人员进行统计,对外来车辆进行管控和车辆人员体温检测,对未戴口罩人员进行讲解并劝阻他们戴好口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谁也不是“局外人”、“旁观者”。

机械工程学院卢梦楠同学,帮助村民进行各户各家体温调查,每个人的姓名,年龄,体温,从外地哪里回来的都做好登记,同时每天用喇叭宣传疫情状况,督促村民做好防护措施,劝大家尽量少出门,提醒外出者戴好口罩,努力将疫情状况控制到最小。现在村里开始执行每户每家检查站巡逻一天,人人都能为村里做贡献,村村都能为国家做贡献。

汽车工程学院冯情情同学,家住蓝田县三官庙镇过风岭村,和村里的“硬核”大爷们一起工作,变成村里的“拦路虎”,认真排查每一位进出人员,严格管控外来人员的流动,车辆登记,测量体温,跟着村里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放防疫宣传单。

商贸与流通学院晁雄同学,在礼泉县史德镇榆村村口进行疫情防控,重点排查14天内从疫区归来的人员和车辆,详实登记“一户一档”相关信息。近日来,随着他和村领导给村里村民在微信群上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疫情防范意识正逐步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已然形成。

信息工程学院陶洁琼同学,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随从村组干部在108国道设立检查点,给来往车辆进行排查、消毒,详细登记车牌号、起点终点以及人员身份证号、电话等,宣传加强防范意识。

土木工程学院刘函同学,在山西省静兴4标项目部实习,每天督促大家消毒,和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外人来了登记,坚持测体温。工人大多都回去了,但是工作还是要每天完成。每天给单位和公司的领导汇报这边的情况,关注学校的群里的消息,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工作。

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孙乐同学,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坚决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申请成为志愿者,在村口执勤,将病毒隔离在村外,为村中父老乡亲的安全尽微薄之力。

学院的留学生也密切关心着中国的疫情,并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抒发着对中国的深厚感情,为中国加油打气。来自加纳的王一和保罗以两国国旗为元素进行了绘画创作,通过图中牵手、比心的卡通形象,表达了他们对中国的支持和热爱。

留学生乔伊在纸上写下了对为中国加油的话语,祝愿中国早日打赢防控疫情的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陕西工院青年学子正以实际行动守卫着自己的家园,没有退缩,没有屈服,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理想,那就是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我们都有一个信念,任何阻碍中华民族复兴的困难一定能够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