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再望远 迈步新跨越 陕西工院2020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 2020-01-21 11:17 作者: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全体教职工、朋友们:

时移岁更,又逢新年。在这辞旧迎新、充满希望的美好时刻,学院党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向广大长期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忠实记录着奋进者的脚步。回首2019,我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院师生员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用辛勤的汗水收获了丰收的喜悦,以实干笃定前行,推动学院各项办学事业取得了新业绩,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9年是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的一年。学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落实巡查专项监督整改任务,坚定不移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创新开展党建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优化机构设置,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素质过硬干部队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学院领导班子连续第5年荣膺省属高校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

2019年是工院人追梦求成取得新突破的一年。我院入围教育部“双高”计划,是西部地区唯一进入全国前十(A档)的高职院校,标志着学院迈入了创建“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双高”建设期,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我院视察调研,对我院办学取得的成果和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新校区建设历经坎坷终于化茧成蝶,作为第一所签约落地丝绸之路科教创新城的高等院校,被列为我省重点工程和咸阳市政府惠民工程项目。

2019年是工院人励精图治迎难而上的一年。顺利完成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成功跻身国家优质校行列。入选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教学资源50强、教学管理50强、学生管理50强。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21项,一等奖数量和奖项总数均实现新突破,国赛成绩稳居陕西高职院校首位,蝉联全国第二。连续五届荣获陕西省人民政府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获奖数量在全省高职遥遥领先,彰显了学院教育教学发展实力。学院超额完成年度招生计划,统招7787名,百万扩招突破2400人,在校生规模达到22000余名,继续保持全省规模最大的高职地位。2019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6%以上,招生就业进口通、出口畅。

2019年是工院人凝心聚力开放协同锐意进取的一年。教科研项目质量管理再上新台阶,科研成果数量质量持续递增。全年项目立项数量比上年同比增长42.1%,成为全省首家成功申报陕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高职院校。学院2人分获“全国模范教师”“陕西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1人入选陕西高校第三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学院入选首批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服务先进制造专业领军人才及教学团队,“机电一体化技术”教学团队入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成立“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赞比亚分院”,率先输出我国职业教育教学标准。深化产教融合,推动特色发展,校企合作办学成效明显。学校基本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速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绿色校园、智慧校园建设取得新进展。

飞鸿踏雪,雁过留声。学院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就的取得,无不凝聚着全院教职员工的辛勤劳动和艰苦付出,无不铭刻着广大干部群众的无私奉献和激情奋斗,成绩属于每一个工院人!在此,我们谨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0年是学院建校70周年,也是学院加快“双高”建设的关键一年,希望全体工院人能够秉持“陕工精神”,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按照学院发展战略目标,不畏艰难、砥砺奋进,讲好陕工引领改革、支撑智造,实现“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目标的发展故事,书写建设国际先进、世界一流的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奋进之笔,一往无前、矢志共济,以“陕工力量”不断谱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的精彩华章!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祝愿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