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期末校园稳定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1-10 15:20 作者:党政办 雷琼/编辑 王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稳定安全工作,确保假期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1月9日下午,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带领党政办、保卫处、学生处、教务处、后勤处、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对全院教学区、实训区及学生生活区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安全隐患大排查。

按照学校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要求,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学生宿舍、餐厅、实训室等重点场所的日常管理和操作情况,并详细检查了安全设施的配置和安全管理的落实情况,重点针对消防设备配置、用电设施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问题逐一进行了登记,明确了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并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管理、强化校园治安秩序、做好防火安全工作、扩招学生假期集中授课及留学生假期留校情况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采取果断措施,明确专人负责、限时整改,防范于未然,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本次安全大排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安全管理的意识,落实了学校安全管理责任,有效预防了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提升了学校应急能力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