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 2019-11-15 19:09 作者:纪委 成冬梅/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11月14日下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警示教育会在崇文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惠朝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纪委书记康强,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全院副处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纪委书记康强主持会议。

惠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的目的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关部署要求,清醒认识我们面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坚定反腐倡廉的意志与决心,紧盯容易滋生腐败问题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深刻认识当前我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监督工作的内容、方式、方法和要求,履行好“一岗双责”和监督责任,同时,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三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扎牢信仰之根,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他强调,学院正处在关键发展期,迫切需要领导干部增强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更好地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对处级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三是要守住清正廉洁之心,永远当好严以律己的“规矩人”,要强化自律,保持清醒;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纪委书记康强传达警示教育相关材料内容,通报近期省纪委安排部署、学院纪委开展集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精神问题自查工作和其他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各部门自查情况和学院纪委问题线索办理情况,他强调指出,一是要严格财务报销和公务接待相关规定。要完善制度,规范程序,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管理和监督,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出现。二是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懂规矩、守纪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党纪党规学习,并教育和管理部门教职工,敬畏法纪、知法守法、严以律己。三是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吸取警示案例中经验教训,时常自警自省,控制住自身言行,抵住诱惑,守住底线,要习惯在约束下工作,自觉接受监督。

会上,纪委办公室主任张翔领学省纪委监委印发的《陕西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监督工作办法》文件精神。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警示教育会

全院副处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惠朝阳同志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