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西北大学雷晓康教授来院做科研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15 18:31 作者:马院 陈杜昊/编辑 王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11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雷晓康教授在崇文楼九楼第一会议室做题为《科研项目的申报及研究管理》的科研专题讲座。副院长梅创社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到场学习,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金辉主持。

首先,梅创社副院长代表学院对雷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在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大力推进“双高”建设的背景下,马院聚焦长期以来存在的科研短板,有针对性的举行本次科研讲座,正是以实际行动来落实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同时,梅院长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大马院建设支持力度,为争创全省乃至全国高职重点马院提供有力保障。

讲座中,雷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重大项目的丰富经验,着眼高职教育,从如何选题、如何撰写研究内容、研究思路、技术路线、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尽地讲授。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雷教授就教师们关注的科研申报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会后,教师们一致表示,雷教授的讲座直面大家科研申报中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境,层层剥茧,循序渐进,令人豁然开朗、获益匪浅。

最后,雷教授还就科研精神同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西北大学雷晓康教授来院做科研专题讲座

雷晓康教授做题为《科研项目的申报及研究管理》的科研专题讲座

副院长梅创社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