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通讯员宣传业务专家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15 14:42 作者: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提高通讯员的政治责任感、宣传思想意识、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全面加强我院通讯员队伍建设,逐步形成多层级联动的大宣传格局,11月14日下午,我院在崇文楼第四会议室举行了通讯员宣传业务专家培训讲座。中国教育报刊社陕西记者站站长、陕西教育报刊社副总编冯丽应邀做了题为《如何写好教育新闻》的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新闻通讯员,各党总支宣传委员以及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传媒协会学生参加了培训。培训讲座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委员黎炜主持。

冯丽分别从什么是新闻写作、新闻和信息的区别、如何写好教育新闻、如何写好事件通讯、如何写好人物通讯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新闻写作的要素、原则、要领,通过丰富的新闻案例和深入分析讲解,向与会人员说明了新闻写作工作中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传授了写好教育新闻的写作技巧,结合个人工作经验讲述了提升新闻素养和写作能力的途径和方法。

黎炜部长在总结时表示,随着孙春兰总理来校调研以及“双高”院校建设、新校区建设的不断推进,学院宣传工作发展形势好、素材好,机遇好,各部门、各岗位应总结凝练承担的相应任务,出亮点、出经验、出成果。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专题培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新闻写作水平,肩负起更好地宣传学院各项工作成绩的责任与使命,展现我院的办学思想和办学特色。

我院举行通讯员宣传业务专家培训讲座

中国教育报刊社陕西记者站站长、陕西教育报刊社副总编冯丽应邀做专题讲座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