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时代楷模”张富清足迹 感悟“群众领袖”习仲勋精神 我院组织支部书记开展先进典型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0-26 13:54 作者:组织部 罗宏/图 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新任支部书记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培养和造就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能够担当重任、有发展潜力的支部书记队伍,进一步增强全院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按照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培训要求,10月25日,我院组织2019年新任党支部书记赴永丰革命烈士陵园、习仲勋陵园开展先进典型教育。

在烈士陵园,全体人员整齐列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伫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默哀并敬献花篮。航空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旭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后,党委组织部部长王超联为全体人员讲授“英雄无言:95岁老党员张富清,深藏功名63载”微党课,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侯伟现场分享学习体会。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烈士陵园及永丰战役纪念馆,并聆听讲解员介绍参加过永丰战役的“时代楷模”张富清的英雄事迹。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所有人员。

在离开永丰革命烈士陵园后,全体人员赴习仲勋陵园开展扫墓活动。拜谒仪式中,同志们静静地追思,深深地缅怀,把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情的思念,寄托在敬献的花篮中和鞠躬里,以告慰革命先辈的在天之灵。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姚海伟现场讲授“像习仲勋那样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微党课。最后,各位支部书记参观了习仲勋生平展馆。

通过这次活动,使全体人员心灵受到了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革命先烈对党忠贞、百折不挠的品格,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转化成努力工作的精神动力,忠实履行职责,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向烈士默哀并敬献花篮

航空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旭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

全体人员参观烈士陵园

全体人员参观永丰战役纪念馆

各位支部书记参观习仲勋生平展馆

各位支部书记参观习仲勋生平展馆

全体人员在永丰革命烈士陵园合影

全体人员在习仲勋纪念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