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团访问赞比亚埃及 开拓高职对非合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9-08-09 16:38 作者:供稿 国际学院 / 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8月1日至6日,院长张晓云率团出访赞比亚、埃及,分别赴中国有色集团驻赞相关企业开展职业教育协同企业“走出去”调研,出席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开学典礼暨揭牌仪式,访问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埃中应用技术学院。田锋社教授、李选芒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秦景俊随团出访。

出访赞比亚期间,张晓云院长一行先后赴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中色非洲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中色卢安夏铜业有限公司、中国有色集团赞比亚培训中心等企业、机构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员工技能培训需求及对职业教育协同企业“走出去”的建议和意见,受到了企业的热情接待。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在赞比亚的运营情况,希望我院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加大对企业员工技能培训支持,缓解企业技能型员工紧缺的局面。同时希望能够对企业中方员工开展英语、企业管理及国际化能力方面的培训,继续夯实对企业赞方员工的技能培训,并探索开展对赞比亚普惠社会方面的培训。张晓云院长表示,通过本次调研,我院更加明确了工作思路,坚定了做好职业教育协同企业“走出去”项目的信心,今后,我院将加大教师赴赞工作力度,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员工培训服务,力争为企业培养一批理解认同中国企业文化、掌握中国装备技术标准的技术技能人才,为“走出去”企业的长远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出访埃及期间,张晓云院长一行先后访问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埃中应用技术学院,受到了两所院校的热情接待。在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团先后参观了郭沫若、老舍展览馆,与院长Hassan博士座谈,了解孔子学院汉语教学情况,并就埃及学生来华学习、应用型人才培养等项目进行了合作洽谈,达成了合作共识。在埃中应用技术学院,代表团与该校相关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了该校的专业设置、教学管理及模式、教学质量标准等情况。埃中应用技术学院由中埃两国共同建设、三方合作运营,执行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提供的职业教育标准,该校的运营模式对我院建设好赞比亚分院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我院代表团访问赞比亚、埃及,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职业教育协同企业“走出去”项目,建设和运行好赞比亚分院,招收赞比亚、埃及等非洲国家学生来校留学奠定了良好基础,对进一步促进与非洲国家交流合作,扩大开放办学,提升学院的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调研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

调研中色非洲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出席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开学典礼暨揭牌仪式

访问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

访问埃中应用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