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会经审工作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考核优秀

发布时间: 2019-05-20 15:17 作者:供稿 祁广科 / 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日前,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发文(陕教科文卫体工审〔2019〕2号),对2018年度直属基层工会经审工作考核情况进行通报,我院荣获考核优秀等次。这是我院工会经审工作连续第7年获得表彰,也是今年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职院校。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工会建章立制,先后出台《工会财务管理制度》《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审查监督实施办法》《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关于对工会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监督的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从源头上设立工作遵循。工会经审委根据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对经审工作要求,结合我院经审工作的实际,从五个方面加大了经审工作的力度:整章建制加强了对经审工作的领导和经审组织、干部队伍建设;内部审计做到制度化和规范化,不断提高工会财务管理水平;坚持原则,依法依规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实现会计电算化,提高会计工作效率和质量;明确界定经费使用范围,从严控制经费支出,提高经审工作的考核标准。我院工会财务、经审等组织健全、制度不断完善,账物、账账、账证相符,记账和票据使用科学规范。工会经审工作、职工之家建设、工会信息宣传、工运理论研究等多项工作连年受到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