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双百工程”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5-17 11:38 作者:后勤处 李培金/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5月16日上午,我院扶贫办组织召开了2019年“双百工程”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贺天柱、扶贫办、教务处等7个职能部门及电气学院、物流学院等9个教学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扶贫办副主任汤永强同志主持。

会上,汤永强同志就我省2019年扶贫工作的严峻形势做了分析说明,并进一步就我院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目前进展情况做了通报。接下来各个部门负责人逐一就本部门对2018年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具体汇报和2019年开展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本部门的做法进行了情况说明。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之后,副书记贺天柱在讲话中表示,2019年是扶贫工作攻坚年,省上及学院领导均高度重视,完成2019年扶贫攻坚任务是目前我院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各部门扶贫任务完成情况如何,将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之一。同时,针对我院各部门领导在扶贫工作中出现的认识不足、落实不到位及工作开展不平衡等现象进行了分析。最后,就如何富有成效的开展扶贫工作,贺天柱副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政策文件要求;二是落实任务清单,积极行动,力争“点上突破,面上开花”;三是统筹协调,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将任务做实做细;四是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凸显成效;五是及时总结提炼,后续工作的开展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