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 2019-03-15 11:59 作者: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3月14日下午,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在西安举行。委厅领导董小龙、王建利、李智军、陈乃霞、刘建林、王海波、王紫贵、刘振涛等出席会议。会议对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优秀组织奖,全省教育系统平安校园、文明校园进行了表彰。作为全省高职院校唯一代表,我院荣获“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优秀组织奖”,党委书记惠朝阳代表学院领奖。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就全省教育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六方面的要求,并与我院等高校代表、委厅机关处室代表签定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2019年校园稳定安全责任书》。

去年4月,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我院积极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成立了以学院领导为组长,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思政部、学工部、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管理中心等部门参与的大练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积极参与,通过集中备课研讨、听课评课、展示观摩等方式,深入推进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教学改革、模式创新,有效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两人获聘教育部社科司的听课专家,董娟同志荣获“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王辉同志获“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称号,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下一步,我院将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抓好“大练兵”长效机制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

我院荣获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优秀组织奖

党委书记惠朝阳代表学院领奖

我院是唯一获此奖项的高职院校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与我院党委书记惠朝阳签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