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学习有点“潮” 我院着力应用“学习强国”平台创新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1-24 18:43 作者: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1月24日上午,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利用手机端的“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视频。党委书记惠朝阳表示,利用手机APP进行理论学习,形式新颖、效果不错,下一步要以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为契机,推动党委中心组学习方式、组织形式持续创新,高质量地完成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确保学习成效落地。 

—迅速行动,方案先行。自接到省委教育工委通知后,我院随即成立了由党委主要领导挂帅的学习组织架构,在平台上建立相应的学习组织,确定主管理员、学习管理员、通讯员与评论员,并于23日召开“学习强国”平台启动推进会,印发《学院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实施方案》,对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的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工作要求等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确保全覆盖,全学习。各党组织、党支部迅速响应,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组织生活会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方式创新等紧密结合,确保师生党员全注册、全覆盖、全学习。截止24日下午,已有89%的党员完成实名制注册认证并开始上线学习。同时,针对推广使用中的问题,学院又下发了《关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使用要求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平台管理与使用,提升平台利用实效。

——创新开展,力求实效。我院将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创新党建工作、深化党员学习、开展特色党日活动的有效载体,作为创新学生党建、深化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作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关键载体,确保全体党员借助学习平台将创新理论学实、学好、学透,着力将理论学习成果紧密融入推动学院发展行稳致远的新征程。力争将“学习强国”平台建设成党建学习和党员教育的主阵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