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1-22 09:53 作者: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1月21日上午,我院2019年重点工作研讨会在崇文南楼第五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惠朝阳作大会讲话。学院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学术委员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共130人将围绕会议主题,就如何扎实有效推进2019年各项工作展开深入研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主持会议。

惠朝阳同志在讲话中首先辩证分析了我院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指出,回头看:2018年,我院紧跟国家和陕西省创新发展高职教育步伐,收获了在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系列重大成果,我们应该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的自信、能力和担当来引领陕西乃至全国高职教育的发展。向内看:2019年,面临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需要我们必须把各项工作做细、做精、做扎实,解决好制约学院发展的“拦路虎”。向前看:吃透上情是前提、掌握校情是基础、正确决策是根本、抓好落实关键。我们必须凝心聚气,整理思路,周全考虑,整装出发,贯彻落实好国家职教改革20条,稳稳地站在全国高职院校发展的第一方阵。

他强调,新校区建设是我院创新发展征程中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是实现后续内涵发展和在全省率先创建“特高计划”院校的关键所在,也是2019年必须全力推进的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更是一项综合而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我们慎重谋划,群策群力。同时,“特高计划”内涵丰富、涵盖面广,必将是一场艰巨异常、脱皮掉肉的重大战役,我们必须以必胜的决心、坚定的意志、清晰的目标、有力的措施、周密的组织、坚决的落实,促进学院在各个方面实现“优质”和“一流”,打造“高水平”,打赢这场硬仗。

他强调,第一,突显专业发展特色是核心,要发挥传统专业优势、突出专业特色,建设在全国“排得上号、叫得响名”的优势专业群;第二,优良的师资队伍是基石,要瞄准师资队伍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专业突出,扎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支撑学院事业可持续发展;第三,体制机制创新是关键,要深化宏观层面的办学模式改革、深化中观层面的治理模式改革、深化微观层面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第四,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是方向,要加强技术技能积累创新的支撑,做大社会教育培训;第五,扩大对外开放是趋势,要进一步拓展国际化办学的合作范围、挖掘合作深度、提升合作层次,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开放优质教学资源,升级合作办学形式,推动人才合理流动,做大做强留学生招收工作;第六,增强学校影响力和展示度是重点,要把握社会热点、突出宣传重点、明确宣传亮点、克服工作难点、打牢宣传基点,切实做好学院品牌推广。

在下午的分组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大会主题和惠朝阳同志的讲话内容,结合三届四次教代会分组讨论所形成的意见和建议,分为五个小组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我院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研讨会

党委书记惠朝阳发表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主持会议

学院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学术委员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等参会

分组研讨

分组研讨

分组研讨

分组研讨

分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