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项目再获突破

发布时间: 2018-12-29 09:06 作者:供稿 教务处 李龙龙/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近日,根据《教育部关于批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教师〔2018〕21号)公布的2018年度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在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中,我院获省厅推荐的四项教学成果分别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其中,《对接产业制定规范产教融合贯穿标准——高职材料成型专业建设的新模式》和《对接现代能源化工核心岗位,实施“产教五融合”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建设与实践》荣获一等奖,《基于“现代工作坊”的高职计算机类专业建设与实践》和《基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高职物流管理专业育人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荣获二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全国高职院校第二、西部地区第一。

据悉,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分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三大类项目,共评出获奖项目1355项,其中,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451项,涵盖特等奖2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399项。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培育及申报工作,按照“自由申报、统筹规划、分层遴选、重在培育”的工作思路,紧密结合高等职业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建设、“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教学诊断与改进试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项目实施过程,开展教学成果奖培育的专题研究工作,以立项促教改,以教改促实践,以实践促成果,以标志性成果促办学质量与水平的提高,不断完善教学成果培育所需要的协同培养机制,积极培育教学管理现代化等方面的潜在成果,使教学、科研、实践的结合更加紧密,在条件保障、常规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申报等方面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运行机制,进而推动我院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不断发展。截止目前,学院共培育出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4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