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惠朝阳参加留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2-12 18:06 作者:工商学院 赵盼盼 图 毛建芳/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12月11日下午,我院留学生座谈会在崇明楼307教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惠朝阳,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秦景俊,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继龙、院长韩文飞出席会议,教师代表、留学生班主任以及全体留学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17名留学生依次发言,用中文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以及进校后的学习生活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十分珍惜此次来华学习机会,感谢学校提供优越的住宿条件和良好的学习环境,以及老师和志愿者同学的暖心帮助,他们将会尽快适应新环境,克服各种困难,加倍努力学习。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韩文飞介绍了留学生的学业情况,重点提出了留学生的寒假学习方案,他希望留学生们能利用寒假时间加强中文学习,为明年的汉语水平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党总支书记孙继龙汇报了留学生的日常管理及典型经验,并对留学生宿舍的设施配置提出了建议。

中文老师郑琳靖表示,在课堂上采用了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使用多种教学工具,以此来激发留学生们的汉语学习兴趣,进而巩固学习效果。留学生班主任赵盼盼介绍了留学生的特色活动开展情况,重点对“每周一歌”和“主题班会”的实施效果做了详细汇报,并表示将在后续的日常管理中不断总结经验,探寻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方法。

惠朝阳书记听了大家的发言后代表学院对留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表示学校将以最大努力为大家提供生活和学习的便利,希望留学生们能克服困难,勇攀高峰。他对留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学习好。来到中国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学好中文,为以后专业课的学习打好基础,只有这样才能学到一技之长,归国后报效祖国,建功立业。第二,身体好。来到中国后需要尽快适应当地饮食习惯和气候环境,并且要坚持体育锻炼,强健体魄,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各项集体活动中来,做一名身心健康的青年学子。第三,生活好。希望留学生们能与身边的同学友好相处,加强交流学习,建立深厚友谊,有困难多向老师和志愿者请教;多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名胜古迹、大好河山,做一名知华、友华、爱华的高素质来华留学毕业生。

座谈会前,惠朝阳书记深入留学生宿舍走访调研,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认真倾听了大家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仔细查看了学生宿舍各项生活设施,叮嘱同学们要遵守校纪校规,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保持宿舍卫生整洁,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留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情谊,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共创文明宿舍。

党委书记惠朝阳参加留学生座谈会

座谈会合影

党委书记惠朝阳到留学生宿舍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