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专家组来我院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12 10:32 作者:团委 穆昌/图 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12月11日下午,由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周光辉担任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调研员魏星、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小平、西安科技大学团委书记周涛、西安邮电大学团委书记李涛为组员的省委教育工委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实地考察专家组莅临我院,实地考察我院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工作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教务处、学工部、就业(校企合作)处、数控工程学院、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庄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下午2点,专家组先后实地考察我院机加工实训中心、汽车物流实训中心、欧姆龙实训中心等基地,详细了解我院的办学综合实力、人才培养特色、校企深度融合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考察座谈会在崇文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代表学院致辞,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专家组成员介绍了我院实践育人的定位、思路、特色做法和目前已取得的成绩。多年来,我院不断探索实践育人规律,更新实践育人内容,改革实践育人思路和方法,牵头组建了陕西装备制造业职业教育集团、全国机械行业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职业教育集团和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以政企行校“跨界、融合、协作、共赢”为宗旨,以专业对接岗位为纽带,以服务合作育人和企业人才战略为导向,以订单培养为抓手,聚集整合各方资源优势,建立“实践教学、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有机结合的“三位一体”的实践育人体系,着力打造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创新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深耕区、实践育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示范区,培养“实践技能强、创新能力高、综合素质好”的高素质高技能创新性人才。

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调研员魏星介绍了教育部关于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的背景、主要目标和职责,结合《陕西省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评审指标》,强调了本次基地建立的重点及学校的建设方向。随后,专家组成员结合我院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申报材料内容和实地参观情况与我院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周光辉组长代表专家组在总结讲话中对我院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我院紧密结合专业特点,特色鲜明,卓有成效,同时也对我院实践育人创新创业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悉,省委教育工委本次培育建设第四批“陕西省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省共有24所高校进行申报,经过初评,包括我院在内的9所高校进入了实地考察环节。省委教育工委将根据材料审核、实地考察、综合评议等环节,遴选出符合条件的5所高校入选“陕西省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并将给予入选高校一定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进一步推进我省实践育人工作的发展。

省委教育工委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专家组来我院考察指导工作

专家组一行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致辞

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我院实训基地